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医工交叉,科技创新——生命所师生党支部与上海九院眼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4月17日下午,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上海九院眼科支部、临床专硕博支部在F210会议室共同开展“医工交叉,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三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生命所支部书记林艳萍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并进行党建经验分享和方法交流。周慧芳书记介绍了九院眼科支部的组成以及支部的特色活动,为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眼科支部的担当;林老师介绍了生命所支部的具体情况以及生命所的品牌读书会活动,并勉励党员们积极参与。

接着,大家围绕医工交叉、科技创新的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周慧芳书记介绍了眼科历年来的科研成绩,生命所的林艳萍老师、陈晓军老师、王冬梅老师、李祥老师、朱笑笑老师和郑文老师分别对数字医疗及医疗机器人,人体骨骼肌肉系统生物力学与人体健康工程,生物智能与3D打印这些医工交叉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党员们进行交大校园健步走,并来到五餐水上码头参加赛龙舟活动。赛龙舟作为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至今已流传两千多年。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党员们分成两支队伍进行了龙舟比赛活动。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龙舟比赛的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团队协作与每位队员的全力拼搏,才能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双方党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也为工科研究团队和临床医师提供了交流与合作平台,帮助解决医工交叉创新过程中医工双方缺乏理解、沟通困难的难点,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医的协同创新、推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助力。


撰稿:张航 林艳萍 

摄影:许江长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