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4月23日下午,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学术交流活动在机械F楼210会议室举行。活动由陈铭研究员主持,曹其新教授、程先华教授、李元超老师和袁建兵老师等所内老师出席活动,所内大部分研究生参会。


汤皓、姜铭仁、黄先群、王雅楠、李稣、羊茜、吴春炳、贾婷婷、孙宇琪等研究生讲述了新型复合材料制备、无人仓库中多移动机器人的路径规划、4D打印技术、眼部手术机器人系统、牙齿的生物力学分析、人造肌肉、内窥镜视频动态实时三维重建、神经电极导电涂层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

整场学术交流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展,师生互动频频。程先华教授从学术术语专业性、核心研究内容的机理解释等方面对汤皓、姜铭仁的研究工作提出建议;曹其新教授从学术创新性、前沿性、应用可行性等方面与黄先群、孙宇琪等同学探讨;陈铭研究员与汤皓探讨了所涉及的部分核心技术;李元超老师与吴春炳探讨了人造肌肉材料等方面的内容;袁建兵老师从三维建模的实时性等方面与贾婷婷交流;蒋宇捷、吴春炳、杨斌等参会研究生也对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提出问题。

活动最后,曹其新所长对于学术交流活动的举行表示肯定,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在学科交叉互动中有所感悟,鼓励大家在交流中发现自己研究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从而寻求突破,做出优秀的科研成绩。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