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研究所多名师生赴韩国参加第12届计算机辅助医疗亚洲会议

20161014日至15日, 第12届计算机辅助医疗亚洲会议(The 12th Asi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ided Surgery . 简称ACCAS)在韩国召开,本次会议主题包括机器人与医疗器械,手术导航及仿真,计算机辅助医疗图像处理等,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所所长曹其新教授和陈晓军副研究员带领8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我所研究生张昊若、胡凯翔、达兴鹏、谭元捷、陶元发、邱强、廖登洪和廖书恒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了我所在微创手术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以及手术仿真方面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积极关注与好评。参会代表与本领域的知名学者、教授交流学术成果与经验,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

 

 

 

2005年起,ACCAS每年举办一次,已在日本,中国,新加坡等国家举办过11届。旨在为国际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者,临床科学家,外科医生和工业合作伙伴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由韩国医疗机器人协会承办。组委会决定ACCAS2018将在中国举行,明年第13ACCAS会议由台湾承办。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