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我所举行研究生班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0年9月23日下午,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班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与学术交流会在机动学院辅楼31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陈铭主持,研究所所长曹其新、支部书记林艳萍、教师陈晓军、王冬梅、王鹏飞、李元超、袁建兵以及3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内容包括系所班主任新学期致辞、实验室安全培训和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讨论三个环节。


首先,研究所所长、系所班主任曹其新教授致辞,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生命所研究团队,以“奔流的浦江,神气的魔都,一流的学科,怀揣梦想,健康中国,扬帆起航”寄语研究生们,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健康中国”科研工作中。曹其新教授介绍了生命所的教师团队、学科构成、研究领域、研究方向与科研特色,回顾了研究所的历史及发展历程,介绍了生命所的特色活动读书会,希望大家多读书,分享读书心得,推荐好书好文。曹其新教授分享了本人研究领域从工业机器人到手术机器人的科研演变经历,以及工业4.0、社会5.0、人工智能、智能与医疗装备与我所学科发展方向的内在联系。最后,曹其新教授向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对未来科研充满信心,从事科研工作要“学会抬轿,学会吃亏,学会尊重,学会鼓掌;脑手并用,永不言败,交流分享,团队协作;仰望天空,脚踏实地,至始至终,注重细节”,努力钻研、勇于创新,在学科建设上与大健康产业与智慧城市新兴研究领域有所作为。

     

       随后,实验室安全员李元超老师为与会师生分享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管理政策要求、实验室安全细则、安全规范要求及提高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最后,三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蒋宇捷分享了《面向康复训练的可穿戴步态分析系统研究》、胡博分享了《并联机器人系统精度标定研究进展》、罗剑锋分享了《基于虚拟现实的髓内钉手术仿真系统》,与会师生和汇报者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过程中各位研究生仔细聆听研究生班主任的讲话,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讨论,认真记下安全工作要点,感觉获益匪浅。


供稿:李元超  摄影:王鹏飞、姜文俊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