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热烈祝贺我所"交龙队"获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亚军

12月19日,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决赛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举行。从全球300支报名团队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同台比拼。在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曹其新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我所“交龙队”学生马灼明、孙明镜、黄先群、陈斌斌、张昊若、杨刚刚、李想、杨理欣、苗浩原、倪培远、姜文俊等获得亚军,奖金30万元。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制作一台移动抓取机器人,在一个由货架和桌子组成的仓库内,自主完成10种随机货物的取货工作。要求机器人必须自主完成室内导航与定位,识别并估计物体姿态,机械臂运动规划等复杂任务。最后根据完成抓取的物体种类和数量进行评分,分数最高者为冠军。

 

作为国内首个行业级机器人大赛和京东全力打造的标杆性明星赛事,本次JRC比赛不仅关注参赛机器人纯技术的比拼,还更加注重智能机器人在仓储物流领域的商用可行性,本次决赛涌现的基于智能物流实际场景的机器人方案,在技术领先性、创新性、产业化成熟度等方面均具有较高水平。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