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热烈祝贺第14届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ACCAS2018)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6–18日,第14届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The 14th Asi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ided Surgery, ACCAS2018)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浩然高科大厦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主办,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曹其新教授和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吸引了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一百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医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内容包括4个大会邀请报告、3个主题报告、52个分会场报告和31个海报展示,会议围绕手术机器人技术、智能诊断与治疗技术、智能医疗器械与装备、数字医学技术领域开展了前沿技术、科研成果和临床应用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共收到98篇投稿论文,涉及医学图像处理、手术机器人技术、手术规划与手术导航、智能诊疗等相关领域当前热点研究方向和临床应用。会议通过同行通讯评议选拔出13篇优秀论文,推荐发表在EI检索的专刊《AI-Aided Diagnosis and Medical Robotics》上。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医工交叉相关实验室。

 

  

 

 

 

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开始于2005年,本届会议发挥出了产学研医各自优势,为亚洲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同行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本届会议的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被参会人员公认为最为成功的一次会议。本次亚洲计算机辅助外科会议促进了上海交大相关学科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在智能医疗装备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