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热烈祝贺曹其新教授指导本科生获第二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铜奖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曹其新老师指导的大四学生蒋宇捷完成的项目《可穿戴下肢运动机能监测与智能云评价系统》经过项目展示及答辩评审等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大赛 “铜奖”。

“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题目结合企业工程实际,目的是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本届大赛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将以 “毕设大赛优秀作品案例集”的形式向全国高校推广,成为面向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本科毕业设计示范,以促进我国各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整体水平的提升。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联盟高校和企业的有效题目共 474 项,其中定向题目 379 项和开放题目95 项。截止 2018 年 5 月 11 日,共收到正式参赛作品 372 项。经形式审查和专家函评筛选,共选出 150 项作品进入决赛。大赛共评选金奖1项,最佳人气奖1项,银奖5项,铜奖12项,优秀奖30项和佳作奖100项。

 

获奖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可穿戴下肢运动机能监测与智能云评价系统》

目前国内市场对运动康复的需求同康复资源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主要集中于患者对医院高端仪器设备以及高端康复师的依赖,传统康复学科急需向数字化,智能化和远程化转型。本项目利用SENSOR+IOT+AI技术,利用传感器获取人体惯性参数与肌电信息,通过下肢四元数运动学建模实现人体姿态还原,结合人体关节参数自辨识与广义互补滤波算法实现误差矫正与标定,并搭建以LSTM神经网络为基础的评价系统,以手机端作为交互界面,同时建立云端管理与评价界面,实现一键生成步态分析报告,辅助医生进行远程诊断。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