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力量

陈铭

姓名:陈铭

职称:研究员

办公电话:021-34206079

电子邮箱:mingchen@sjtu.edu.cn

研究方向:可持续设计与制造;汽车产品的回收利用与再制造



个人简介:

1971年3月出生,江苏常州人,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回收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绿色制造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再制造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绿色制造专项)专家组专家等学术兼职。

从2001年开始,承担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等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针对我国汽车行业的实际特点和需求,在设计生产、回收拆解、破碎分选、再制造、回收利用等环节,系统开展汽车产品回收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用于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零部件再利用的关键技术、工艺与装备。已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2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招生信息:

2018年拟招收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名。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