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所师生赴西班牙参加2017CARS会议

第31届国际学术会议CARS2017(Computer Assisted Radiology Surgery,2017)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017年6月20日至24日在"NH Collection Barcelona Constanza" 酒店隆重举行。该会议是计算机辅助工具用于放射医疗和综合手术等领域的重要权威国际学术会议,一直在现代医疗科技和医学图像信息研究领域起着引领作用;是科学家、工程师、医学专家们在现代医学领域进行现行和前沿关键创新研究和成果的交流盛会,已历时超过30年。现与IFCARS, ISCAS, CAR, CAD, CMI 及IPCAI 等学术组织联合举办,涉及手术医疗器械、手术机器人、医学图像处理、影像与模型导航手术介入、计算机辅助诊断、虚拟手术、手术导航、微创手术、远程医疗、康复、手术评估等众多现代医疗科技研究领域。

本次参会论文,曹其新教授课题组博士生白卫邦同学作为第一作者联合林艳萍副研究员课题组同学经过初稿投稿、审稿、录取、修改终稿等流程,最终于2017年6月22日在巴塞罗那正式发表:Development of a clinically specialized miniatured slave robot platform for spinal surgery;团队近期聚焦于自主研发一款基于小型并联机构以适于临床应用的辅助脊柱消融手术机器人系统,从原理方案探讨到深入细节设计实施、零部件实际加工装配、机器人控制系统开发调试等环节都经过反复研究和修正,最终形成了原理样机并进行了一系列实验研究,取得初期阶段性研究成果。

曹其新教授、林艳萍副研究员和博士生白卫邦三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广泛听取各研究者不同领域精彩的汇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计算机辅助放射医疗和计算机辅助手术和图像处理、导航等研究领域的最新国际动向,并对基于深度学习的医疗诊断、基于增强现实的手术导航、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医疗手术领域中的应用、未来自主智能化手术等国际最新前沿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对自身实验室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智慧系统工程与医疗装备研究所2016 沪交ICP备20160135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

联系人: 林艳萍    021-34206798    yanping_lin@sjtu.edu.cn